丁富有:“为乘客着想,急乘客所急”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0:49:16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乐于助人,尊老爱幼

他不仅对待乘客热心服务,就算不是乘坐他车的乘客,他遇到需要帮助时,也一样热情相助,尽力给顾客方便。2019年5月19日晚,建阳西区公交站,丁富有师傅已收班准备回家时,他看到一位男士勿勿走来,看上去十分焦急的样子,就主动上前询问是否有什么需要帮助。

男士告诉他,从高铁东站乘坐K2公交车回到建阳城区家里时,发现内有现金及证件的钱包丢失。于是赶来西区公交站找找看,看是否能找到丢失的钱包,可又不知道乘坐的是哪辆公交车,但不是乘坐丁师傅开的那辆车。

丁富有师傅一边安慰男士别急,一边热心帮助失主打开其它公交车门寻找,在找了3辆公交车时,才找到男士的钱包。男士也是感激不尽,握着丁富有的手,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了,你真是一个热心肠的好司机。

他对待年老年幼的乘客,热心相助。家住西岸的李先生,70余岁,腿脚行动略有不便,他乘坐公交车到将口镇上去办事情。当丁富有遇见他要乘坐公交车时,都会主动停稳车辆扶他上下车,受到这位老人及同车旅客好评。

2018年12月23日上午,家住福州的乘客沈某女士委托其兄将一面写有“最美司机,救人危难”的锦旗送到建阳西区公交站,交到公交驾驶员丁富有师傅手中,并连声表示感谢……

原来,12月14日15:20左右,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K2公交车闽HY3687由高铁武夷山东站发往建阳城区,在兴华动力路段,从福州来建阳探亲的女乘客沈某身体不适,出现呕吐,以为是晕车反应。在滨江一号公交候车站点处,丁富有师傅发现沈某脸色铁青,并出现昏迷状态。丁师傅立即停车相助,查看乘客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120出车急救。

为争取宝贵救治时间,丁师傅取得车上乘客的理解,启动车辆,打开双闪灯,一路鸣笛,将乘客送往建阳市立医院。在社区卫生中心站点,公交车与正赶来的市立医院120急救车相遇,丁师傅协助医护人员将沈某抬上救护车。因抢救及时,沈某脱离生命危险。

丁富有,只是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建阳公交公司众多司机的一个缩影。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在他的带动下,驾驶员把“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美德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成为工作中的常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