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惠:助推自贸建设 打造亮眼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6:30:58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李立惠,1982年9月生,现任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管委会综合事务协调办公室绩效评估处副处长,敬。参加机关工作以来,他怀着对政府公共服务事业的热爱、怀着建设平潭美好未来的梦想,勤勤恳恳默默付出,在每一个岗位上勇于担当,对每一个挑战用创新有解的思维迎难而上,为平潭自贸区创新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2012年,在外工作的他听说家乡平潭升格为“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平潭成为国家战略,当时已在一家拟上市公司同时负责多个项目的他毅然放弃可观的薪酬和未来的股权激励,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考录为一名基层科员。当用人单位因人员短缺希望他提前就岗时,他二话不说立即前来实习,没多久的一天早晨,他在上班路途遭遇交通意外手臂骨折,养伤期间他心系单位,还没痊愈就又来单位报到再度投入实习工作。入职后他迅速完成从企业研发管理者向机关基层工作者的身份转变,常态化加班经常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甚至为了工作都没有休婚假,妻子总是怀着理解和委屈,笑着抱怨说欠她的蜜月什么时候还。因为他到平潭,妻子为了家庭团聚放弃省城事业单位工作也回到了平潭,可不久,因为工作需要,省自贸办要从平潭自贸片区借调干部,他服从单位安排被借调到福州工作,夫妻又过上两地分居的日子。2017年,他添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同时父亲罹患大病术后需要长期照养,母亲也年事已高,夫妻双职工的他深感家庭照顾困难,而这一年平潭自贸办机构改革,他临危受命主持绩效评估处工作,处室过半力量被调走、人少事多的压力下,他毫不推诿默默咬牙克服困难,每天总是早早起来单位忙到天黑再回家忙到深夜。

他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管在哪个岗位他总是全力以赴,做得比要求的更好:提前报到实习期间,看到处室多年沉淀的几千份文件、项目材料堆积如山,文件查找管理困难,他主动请缨整理档案,将“小”事做“专”为每份文件编码归档,建立电子与纸质标签索引,并优化公文流转表单流程,提升了处室的工作效率和管理规范。正式入职后,他以一名机关“新人”的身份承担起处室主力骨干的担子,对口经办省经信委工业运行、投资规划、中小企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十几个处室以及省商务厅电商、服贸等多个业务处室的业务工作,并参与起草单位的十二五规划、六大行动计划等诸多综合材料,以及对台小贸市场早期筹建方案、中期驻点支持等重要专项工作,积极争取到两千万省级中小微企业贷款增信资金,由于工作表现出众被授予“平潭青年五四奖章”。参加自贸区工作以来,他始终站在自贸工作的最前沿核心地带,申报自贸区通宵达旦、筹建自贸办建章立制、借调省自贸办不辱使命、主持处室工作身先士卒,始终高强度连轴转,期间机构改革、人员短缺、重担压身,他从不喊累畏难、不计较个人得失。期间他还被选派兼区第二批驻村蹲点干部,在原派驻村村情相对单纯的情况下,被改派到项目拆迁任务繁重、村情复杂的流水镇松南村,帮助松南村和谐完成征迁任务,脱贫28人,争取到经费补助、慰问金70多万元。

 他创新培育新兴业态。培育跨境电商:作为区内最早的跨境电商工作者,起草首版建设方案,助力平潭获批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跨境办筹建与运作期间,他作为跨境办负责人副手,协调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平潭获批开展保税备货业务模式奠定基础;在调研通路成本与业界需求的基础上,参与制订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编制跨境电商招商手册,招引电商企业,助力平潭跨境电商跨越发展。培育服务外包:作为区内最早的主要服务外包工作者,他委托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制定服务外包产业规划,协调开展规划调研,认真审核反复修改规划报告,帮助平潭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探索方向路径;在做好服务外包示范候选城市年度评估工作的基础上,他在领导支持下积极赴商务部争取政策,邀请商务部服贸司来岚调研,并提出平潭福州共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方案,促成平潭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培育“台陆通”对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他招引福建新通途技术有限公司落地平潭,指导其开发“台陆通”APP;起草对台APP调研专报件、政协提案与省政府专报件等获区主要领导及省上肯定与采纳;推动其获评平潭自贸区全国首创举措、自贸区全国十大创新案例,助其扩大影响;推动召开多次专项协调会助台陆通解决困难、对接资源、扩展功能,帮助台陆通发展成为已有台胞用户6万名、当前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对台手机服务类APP,其支持服务让企业深受感动,也帮助平潭自贸对台工作打造了一张亮眼的电子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