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5:49:4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陈权,仙游县鲤城街道洪桥社区人,现任仙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队副队长,为人热心,乐于助人,2019年4月1日于仙游鲤中广场救助一名突发晕厥受伤昏迷的老人。

2019年4月1日下午,仙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权正好轮休,路经鲤中文体广场,突然发现广场东侧聚拢了一大堆人,出于警察职业敏感性,他快步上前查看情况。挤入围观的人群后,他看见一个头发苍白的老人静静地趴在地面上,一动不动,与其面部相接触的地面上还流着一片血污。陈权连忙询问边上群众发生了什么事,周边群众反映该老人十来分钟前经过广场时突然无故栽倒,之后就昏迷过去了。周边群众七嘴八舌的议论着,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查看。陈权入警前当过医生,他知道时间对于急救是非常关键的,更何况已经事发一段时间,及时救助才能帮助老人脱离险境。只见陈权快步上前,半蹲在受伤老人边上,为其进行检查。围观的热心群众善意提醒他“这是老人,不要乱动”,陈权当即表明了自己的警察和前医生身份。经一番查看后,陈权发现老人现在所处的体位会影响呼吸,立即小心翼翼把老人翻转过来,并继续做了些初步检查,发现老人的生命体征还可,随即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老人的意识逐渐恢复。随即陈权掏出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喂给老人,并向周围群众借来餐巾纸帮老人擦拭掉面部血污,认真查看相关出血部位并进行止血。待老人完全清醒后,陈权详细询问了其家属姓名、联系方式,并直接电话联系其家属,家属闻讯赶到。因为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陈权一直陪伴在老人及其家属左右直至120和110工作人员到达场后才默默离去。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同事对陈权救助老人的行为表示赞叹,他们说陈权同志平时就很热心,能时常为同事们排忧解难,节假日值班时能主动考虑外地同事的往来不便,每次都主动选择值中间班。

记者采访陈权时,他只说:“当时自己也没有多考虑,因为自己是一个前医生现警察,两者的使命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上去救助是必须的,也是应该的”。他朴素的言语反映出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干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陈权同志基于强大的职业使命感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周围群众无人敢上前帮扶的情况下主动上前,积极作为,及时救助受伤老人脱离险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事迹感人。陈权的所作所为,彰显了新时期仙游公安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