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三桥:36年无偿献血不言悔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5:39:54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石三桥,男,1964年8月,中国农业银行武平县支行综合管理部科员。36年来,他默默无闻,心中怀揣着“献出一滴血,救他人之命”的美好希望,无偿献血13000多毫升,用热血书写人生大爱,用爱心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

军旅生涯:感受献血快乐

对于石三桥来说,第一次献血的经历难忘而又宝贵。谈到第一次献血时,石三桥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脸上透出一丝腼腆。

1983年冬天,石三桥新兵训练刚刚结束,兴致勃勃地穿上军装,戴上军帽,内心难以抑制激动的喜悦。突然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紧急集合!”当战士们整齐地排好队伍后,部队首长对新战士铿锵有力地命令: “同志们,刚才接到紧急通报,地方出现特殊情况,血液告急,需要部队支持。上级命令我们立刻行动,用我们的血液挽救更多人民群众的生命!我命令,全连除值班人员和自卫哨兵,其他人员上车向医院进发!”

36年过去了,石三桥对自己第一次光荣献血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部队首长刚劲而又充满磁性的话语仍然萦绕在耳边。石三桥说:“虽然当时对献血的概念不是很清楚,但想到我的血可以救其他人的生命,我觉得很有意义。那种自豪感前所未有!”从此,他义无反顾地走上义务献血之路,一发不可收拾。每年两次献血,成了他的人生规律,在危急时刻,只要部队有应急献血,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令人遗憾的是,因当时献血制度不健全,并无单位记载他的献血记录和向他颁发献血证书,但他想到自己献出的一袋鲜血也许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感到由衷的欣慰。

由于石三桥在部队服役期间吃苦耐劳,刻苦训练,服从命令,乐于奉献,见义勇为,很快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受到上级嘉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