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10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6:11:58 来源:文明风

高春宝,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高春宝,男,1985年5月生,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主任。2009年4月他入职福州市园林系统后,就主动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从组建团队,助力园林事业,爱绿护绿,到深入群众,解决实际解难,扶弱助困,他始终以“奉献他人,提升自我”为座右铭,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温暖与笑声,实现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篇。曾获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优秀号长等荣誉称号。

温文溪,入围助人为乐好人。温文溪,男,1978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安溪县金谷镇景坑村人,安溪县中顿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安溪铁观音制茶专家服务团副团长。温文溪从戎复员后,潜心钻研制茶、自学成才,有两项茶叶机器发明专利,编著《茶叶基础与茶文化》;依托华侨职校建立大师工作室,无偿宣传讲解茶技茶文化;兼任安溪农民讲师团宣传委员和茶学院等校外导师,深入24乡镇开展制茶技术培训;义务结对贫困茶农。曾获评“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国家高级茶叶加工技师”“福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泉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徐碧连、许绍娟,入围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月5日早上7:30左右,莆田仙游南门红绿灯处有一位老人骑电动车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路过此地的徐碧连、许绍娟见状后,不顾可能被人讹诈的风险,连忙下车跪地给老人按压肺部、人工呼吸进行紧急抢救。周围群众对两名女性的这一善举无不交口称赞,称其是“最美女孩”。

林珍珍,入围见义勇为好人。林珍珍,女,1987年4月出生,本科,幼儿园二级教师,2007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泉州市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兼任安全员工作,见。曾获评丰泽区优秀教师、业务能手等称号。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的晚上,从厦门开往泉州的动车上,一位男乘客突然出现“濒死前喘息”,林珍珍在第一时间对其男子施予援手,赢得生命的“黄金4分钟”。

苏文忠,入围见义勇为好人。苏文忠,今年55 岁,他是一名小区门卫。在他遇持刀歹徒追砍路人时,及时挺身而出,在身中数刀情况下,用手抓住歹徒的刀,将歹徒反锁进小房间;一手捂住流出体外的肠子,强忍剧痛,他还不忘报警、和同事交接好工作。2017年11 月,苏文忠被授予“三明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1月,福建省第二十四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了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卢明毅,入围诚实守信好人。卢明毅是一名平凡的公交司机,却时刻胸怀服务群众的理念。手握方向盘,他将传播城市文明视为己任,一次次拾金不昧,赢得市民游客的由衷称赞。

陈坚英,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陈坚英,女,1975年6月生,国网罗源县供电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兼营销技术中级师。她自1996年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的电费收费员、抄表员做起,二十年来始终以真诚打动客户,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坚持诚信服务,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即便是周末或者节假日期间,仍可以看到她认真工作身影。正是这种专注忘我的工作态度让她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了优秀业绩,赢得了肯定。曾获“福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林浩彪,入围敬业奉献好人。林浩彪,1986年2月生,龙岩市公路局连城分局李屋公路站站长,敬。他作为一名普通的养路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刘灼丽,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刘灼丽,1973年10月生,宁德市蕉城附中语文教师。孝。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女,得到很多届家长的好评;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女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杨福兰,入围孝老爱亲好人。杨福兰,泰宁县大龙乡江家岭村的一名普通妇女,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的最高境界,从两情相悦的爱情到溶入骨子里的亲情,从婚姻殿堂上的铮铮誓言到现实中不离不弃的承诺,一个柔弱的女子,用她的爱挽救了丈夫的生命,支撑起一个失去生活重心的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