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民:不忘初心志愿奉献弘扬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8:54:24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陈锦民,男,72岁,1960年参加工作,2007年从永安市防疫站退休后,到老年大学任教。作为老党员,他执着地认为,年老心不能老;人退休了,党员身份没有退休。他以积极的人生观和饱满的热情,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陈锦民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正常参加组织生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行动中廉洁自律,从不忘记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见义勇为冲在前。

有一年夏天的一个中午,陈锦民外出回家,见宿舍楼前围满了人,人们焦急地喊“着火了,着火了”!原来是楼房的电表箱发生故障燃烧起火,当时浓浓的黑烟已堵满楼道。在场的人急得手足无措,陈锦民见状立即叫人报警,急中生智取来原单位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冲上去灭火。老单位同事彭元槐也冲上来,二人合力把火扑灭了。二人满身粉尘,陈锦民被浓烟呛得咳喘不止。十几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处理,盛赞陈锦民等灭火及时,避免了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