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身边好人”推荐评选热度高:30万人次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6:24: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9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 卓善萍)3月15日,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瓯分公司通过认真评选推出5位身边优秀员工,并择优向建瓯市委文明办发去90后“身边好人”陈龙玉推荐表电子邮件;

“我提供一个线索,我知道隔壁镇有一位像我这样10几年一直照顾患病家人的好人,他的名字是……”3月17日晚一位2018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村民通过微信向建瓯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发来信息;

“我获悉建瓯市立医院输血科主任郑良茂目前正在候选省委文明办举办的3月份敬业奉献类‘福建好人’后,第一时间通过福建文明风网页认真学习了该事迹,进行了手机投票。”3月18日,年轻的建瓯市房道镇机关公务员葛妙林说。这是建瓯市推荐和评选身边好人浓厚氛围的几个片段。

“身边好人看得见摸得着,培育、推荐、评选、学习身边好人是文明创建的有效载体。我们将此项工作与组织学雷锋等结合起来,积极发动大家推荐身边好人,每月均向南平市、省上推荐身边好人。每当有身边好人成为‘福建好人’、‘中国好人’候选人,都会通过微信、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方式宣传发动投票。这个月建瓯市就有2人分别候选‘福建好人’、‘中国好人’,曾一个月3人同时候选‘中国好人’。”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介绍,评议和学习身边好人是建瓯市文明创建的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影响力大。比如对救人而献身的张宝立事迹我们进行了系列宣传报道,我们举办了建瓯首届十大道德模范评选,对有的当选的身边好人发文件组织全市学习,通过拍摄身边好人建瓯方言宣传小视频等。近年来,有朱玉校、陈火兴、叶梦国、张宝立、黄志河等一批身边好人当选省级、南平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候选和当选人数居南平各县市前列。近几年来全市有30万以上人次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热情参与了身边好人推荐评议,传递了正能量。

“建瓯有这么多好人,我感到很光荣。我家乡党龄60多年的86岁志愿者杨思义就是一名助人为乐的好人。我向杨思义学习,并大力宣传他的事迹。同时家乡有杨荣家风家训,我也要积极弘扬,通过优秀历史文化熏陶培育更多的身边好人。”历史文化宣传志愿者杨培旭说。

“我从参与评选身边好人,学到了许多好的作风和品质。我每次都及时转发身边的好人好事。我要教我女儿从小学习身边好人。”建瓯优才培训中心卢焕丽说。

“我镇是3届的省文明镇,我们非常重视身边先进典型的培育和树立,对身边好榜样大张旗鼓地宣传,举办“奉献房道十大人物”评选,让先进人物肖像上街头文明宣传灯箱、举办身边好人报告会等。在我镇近年就有8人次侯选省级以上身边好人,如几十年扎根山区学校的陈盈瀚老师、10多年来不离不弃照料守护瘫痪的丈夫的孝老爱亲村民黄珠珍成为‘中国好人’。今年通过推荐力争再有2人侯选省级身边好人。”房道镇党委书记张生有认为,省级以上身边好人评议宣传发动投票,本身就是一个事迹宣传、学习好人的过程。(建瓯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