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陈文川:连续6年捐资近70万元 资助百名贫困生圆读书梦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16:38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文川,男,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斗北村东林人。自2014年与爱心老人曾德梅“相识”后,连续6年结对贫困生143名,资助金额达近70万元。捐资用于助教助困的其他公益事业爱心款也超过1000万元。

“你就是陈文川伯伯吗?我们姐弟盼了5年了,终于可以当面向您致谢!”,1月3日上午,一对贫困生姐弟来到枫亭的爱心企业家陈文川家,向恩人持续资助妹弟俩上学5年表示感谢。莆田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在市人大代表报到前夕,仙游县枫亭镇斗北村的民营企业家、莆田市人大代表陈文川,刚从辽宁乘飞机回到仙游,就先忙着向仙游县曾德梅助学联合会副会长郑丽仙联系,了解仙游贫困生活和学习情况,当得知有33名贫困学生在新的一年面临辍学困境时,立即表示将与这些贫困生结亲,全额资助贫困生的学杂费和生活费问题,并邀请贫困生及家长到他家作客,并捐款10.1万元爱心款当场发放到贫困生手中,让贫困生在新的一年能安心上学,圆了读书梦。并祝愿过好春节,至此,陈文川连续6年与143名贫困生结亲,帮助他们圆读书梦。

今年61岁的民营企业家陈文川小时候家庭十分贫困,父亲过早去世让他只读到小学一年级就辍学。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贫困的家境让陈文川养成吃苦耐劳、勤劳朴素、敢闯敢拼的性格,18岁时他就外出打工,25岁时开始学做生意。经过三十多年的商海拼搏,目前在河北、河南、辽宁等地拥有涉及轮胎、钢铁、矿山、建筑等多个行业的公司。难能可贵的是,陈文川致富之后不忘本,生活十分简朴,富有善心和爱心,十分重视尊师重教,只要家乡教育事业、公益事业及贫困家庭遇到困难,他都慷慨解囊,近十年来,他个人为助学助教等公益事业捐资超过千万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