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福州4个典型上榜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0:35:30 来源:福州日报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已于中国文明网公示,福州4个典型榜上有名。该活动选出全国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及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福州入选的4个典型分别为:黄以孟、陈霞、福州市闽都乡学讲习所、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

黄以孟是福州市师大社区志愿服务队文明宣讲志愿者,今年87岁。1992年从福建师范大学退休后,黄以孟便投身社区建设。

陈霞是福州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团长,她参与组织策划上千场的公益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近9000小时。

2007年6月,福建省首个公益乡学讲坛——闽都乡学讲习所正式成立。讲习所以“弘扬乡俗文化,提倡爱国爱乡,联系古今文明,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致力于传播闽都特色文化。

在军门社区,几乎每5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每年志愿服务活动达173场次。围绕“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军门社区提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空来做志愿者”的口号。一系列卓有成效、人性化的服务深受居民欢迎。(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林斯妤)

(来源: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