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公示 莆田市两个项目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0:23:3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近日,东南网记者从中国文明网官方网站获悉,在最新发布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公示中,莆田市“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上榜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名单;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上榜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

“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于2015年10月份开展,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立足实际,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共同发起,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据了解,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以构筑网络公益共同体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调动社会力量,为亟需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弘扬善行义举,传播正能量。项目主要内容已经涵盖四大模块:分别为“精准助困”、“爱心助学”、“智能养老”、“公益寻人”,通过了解群众需求,立足生活实际,为他们提供常态化的社会援助。

以闽善行·智能养老行动为例,“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在东南网莆田站设置“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并借助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线上为老人和志愿者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提供老人应急呼叫、转接服务;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养老服务,为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

截至目前,“闽善行·公益寻人”行动已成功找回走失人员120人次;“闽善行·精准助困”行动已帮扶因病、因灾致困群众316人次;“闽善行·爱心助学”行动已为40名困难学子提供助学资金支持;“闽善行·智能养老”成功为老人提供1000多人次爱心服务。

“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全力打造以“善”文化为核心的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以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善念善行”的人文情怀,让善心善念善行善举在每个人身上萌芽迸发,将爱心的种子洒满莆阳大地,打造了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志愿服务队现有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3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的30%。长寿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根据社区实际工作需要,积极有效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社区实施“乐民、安民、便民”三民工程,注重机制建立,探索志愿者队伍发展模式;重视丰富活动,落实服务效应,在全社会播撒爱心,倡导文明风尚,谱写人文新篇章。(东南网记者 吴炳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