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举办“2019年第二届欢乐闹元宵”活动 邀您文明过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5:13:13 来源:文明风

鼓楼东街口商圈五彩花灯迎元宵。

文明风2月18日讯  今年元宵,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鼓楼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闹出新意、闹出花样,让广大群众在欢乐中品味中华传统文化,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佳节。2月19日,鼓楼区“2019年第二届欢乐闹元宵”将通过三大主题活动,让市民在东街口感受传统与时尚交融的元宵节。

三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元宵观灯,赏在东街口”“新春市集,玩在东街口”“约‘fun’潮流,品在东街口”。届时,各色元宵主题灯组将营造灯火如昼的大东街口,传统的猜灯谜、元宵市集、非遗表演等活动轮番上演,构成一场集科技时尚、传统文化、美食购物于一体的城市嘉年华。快来,邀您一起文明过节。

元宵观灯 赏“元宵”

主题光雕配合特色鲜明的主题灯组,东街口元宵观灯的氛围将让你不虚此行。

沿着八一七路,可以看到旧商贸大厦外墙前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大型LED光雕,光雕将通过三坊七巷、镇海楼等福州元素传递幸福主题。一旁的织缎巷新南亚广场已布置了“小猪佩奇”新年灯组,沿街行道树用中国结、流星灯、五星灯笼点缀,冠亚广场还布满了灯笼墙,年味十足。

作为核心商场之一的东百中心别出心裁,空中连廊“化身”星空隧道,行走其间仿佛置身浩瀚星海。C馆叠水广场、后巷的“雾林”“油纸伞”“皮影彩绘”“灯笼屋架”等富有复古元素的景点小品,结合景观灯为游人提供闹市中难得一见的漫步之所。

南后街花灯制作工艺传承人杨瑞霖亲手制作的53盏花灯重现古时灯市盛景,郎官巷用光影情书带来浪漫,灯线勾勒的“海国图强”点亮朱紫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