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丽玲 :用18年青春把穷社区磨砺成“明星”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11:47:26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曾丽玲,1977年3月生,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泉州高层次人才,社会工作师,敬。18年来,曾丽玲深深扎根社区主干,让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从“一穷二白”到自给自足,再到寻求发展,一路走来,有收获,有辛酸,但她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艰辛创业把社区当成家经营改变贫弱境况

曾丽玲到洛江当社区主干之前,曾在晋江市公安局110当简报编辑。2000年,万安开发区在报纸上公开招募居委会负责人,她以第一名成绩成功受聘。那年,她才24岁,是一个充满干劲的小姑娘。

原以为发展中的开发区应该很好,不过,当曾丽玲第一次坐公交前往,看到的是一片农村的场景,草地、农田、平房,令她印象深刻。她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留了下来。“把社区当自己的家,彻底改变现状。”曾丽玲说,刚开始,条件非常差,居委会连办公场所都没有,只是租赁简易店面,经费需自筹,办公用品自带,工资经常无法按时发放。

“必须扎根社区,社区才能发展。”曾丽玲说,在学校品学兼优的她,在居委会的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由于工作突出,她第二年便任命为洛江区第一个居委会万福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从此,她就一直在研究如何发展社区。

当时,洛江万安开发区正起步发展,商品房正大力兴建,曾丽玲和同事抢抓机遇,为企业和商户提供多项便民服务,争取得到理解和支持。不过,万事开头难。她们刚开始接触企业,很多开发商直接以没空回绝她。但她毫不气馁,一次不成,两次、三次……不停地走访,不停地协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50多次的交涉,第一家配套用房终于成功移交,接着第二、第三家也得到移交。为了社区后续发展,曾丽玲向上级借款购买社区用房,为了按拟定计划还款,她绞尽脑汁,除了创新一些代办服务外,与辖区企业开展共驻共建,规范整顿原来脏乱差的夜市,盘活资产,通过一系列的努力,社区终于有了收入,逐步实现自给自足,慢慢起步发展,现在社区居财收入超20万元,固定资产达800多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