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仰希:生命在壮举中延伸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11:24:28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柴三机下奋力救人

叶仰希勤劳朴实,从事过很多行业,但命运多舛,而今在韩城经营羊肉摊。不论贫穷与富裕,他始终秉承着见义勇为的血性。

1998年4月7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家中看食杂店,一位村民火急火燎跑到店里,拿起电话报警,说村里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生命危险。他一听当即奔向车祸地点,只见同村49岁的冯步城,半条腿压在倒立的柴三机下,上半身全是血,没有呼吸的迹象,大家以为人已死不敢近前。

别人不敢靠近,叶仰希却毫无惧怕心理。他走到冯步城身边,吩咐村民运尸体。谁知这时奇迹出现了:他用力搬动冯步城,冯步城的口突然张开伸出尺来长的舌头,把几位前往帮忙的村民吓得远远逃开。他就是不怕邪,用劲箍住冯步城腹部往外拉,结果就是这一箍,冯步城哼一声苏醒了,用手一抹嘴唇,原来那长舌是冯步城所流之血凝结而成的血冻,冯步城本已窒息,被大胆的叶仰希一箍肚子,从而通了气,捡回一条性命。

冯步城活过来大家欢呼雀跃。叶仰希却没缓过气,他当即抱着血淋淋的冯步城坐上一辆柴三机(当时农村主要交通工具),一路颠簸赶到赛岐镇医院抢救,直到冯步城手术做完才放心离开回家。

那时的乡村道路没有硬化,坑洼不平,坐在柴三机里像坐碰碰车,他紧抱着冯步城不敢动,腰部一直被柴三机钢栏撞碰,结果腰部受损,留下腰椎间盘突出的后遗症。

冯步城对于往事经常跟晚辈说:“你们要铭记叶仰希的救命之恩。”

二十二年,救出五条人命,拯救了三个家庭,这就是叶仰希!救人不留名,不求图报,这就是叶仰希,福安的“活雷锋”,奉献之心,永放光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