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尚怡、陆庆新:无惧扶老人 善心众人赞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11:21:0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反响 班级和学校公开表扬

号召大家向她们学习

“看到老人摔倒时,很心疼她,第一时间就冲上去扶了。”吴尚怡说,虽然曾看到扶老人被讹的新闻,但当时根本没顾得上那么多。平常学校经常组织志愿服务,只要有空她都会参加,老师和家人也教育她要乐于助人。“我们自己也有爷爷奶奶,很理解他们出行不便,所以看到老奶奶摔倒,第一反应就是要去帮助她。”陆庆新说。

“班会课上,会表扬两人。”海沧实验中学初三(10)班班主任庄旭虹说,吴尚怡是班级文娱委员,平时就很有责任心,胆大心细,曾被同学推选为“最美10班人”。陆庆新是小组长,温柔善良,许多班级事务都主动承担。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学校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扬她们,号召同学们向两名女生学习。”海沧实验中学校长陈元章说,希望有更多同学像吴尚怡和陆庆新一样,用小小善举温暖他人,让文明之花在厦门开得更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