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以队为家的“拼命三郎”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11:12:15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二、乐于助人

王飞是单位出了名的“热心肠”,经常帮助弱势群体,其乐于助人的事迹多次被路人拍摄称赞继而被媒体报道。例如:(1)4月13日上午8时许,一位大概40来岁的中年男子拄着拐杖无助而焦急站在红星美凯龙广场路口想过马路,他努力了几次,都因交通高峰期密集的车流而没能顺利过去。此时,正在市政府岗点执勤的辅警员王飞见状立即上前帮助,搀扶着这名男子过马路,过往车辆也都很配合纷纷停下来等待他们安全地过完马路。(2)5月17日傍晚高峰时分,在辖区国泰红绿灯路口,一名坐着电动轮椅的老人家正准备过马路。此时,路口宽阔,过往车辆较多,而且由于斑马线中央设置的隔离柱子,两根柱子留下的空间几乎和轮椅同宽,老人家想单独过马路显得时分困难。此时,正在国泰路口执勤的王飞见此情景,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他迅速上前将老人家推至旁边宽敞的机动车道,然后一直护送至对面马路。警员同时叮嘱老人家注意过往行车,以后尽量不要在高峰时期出行。据了解,这位老人家几乎每天都是在晚高峰时间出行,他的孩子是环卫工人,每天这个时间他就出门等孩子下班。其实,这也已经不是王飞第一次护送他过马路了,由于岗位的轮换,曾经是在广电岗,他几乎每天坚持护送。就在护送完“轮椅老人”后,一名老人家向他询问公交站的位置,他见这位老人家拄着拐杖神情十分慌张。为了避免老人家发生危险,他又扶着老人家把他送到公交站并且送上公交才放心的离开。(3)7月20日上午10:40分左右,王飞和兰柱华在塔山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绿色皮卡车在广电路口突然无法起步,抛锚在道路中间,导致后面的车辆停滞。他们立即上前,询问驾驶人相关情况。在了解小车故障熄火后,多次帮助尝试将车发动均未成功。于是,他们让驾驶人把握住方向盘,在车后帮助将车推到路边安全地带,并且在车辆后方50米至10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等待维修人员的到来。(4)9月11日中午高峰期,王飞像往常一样在渠化岛站岗执勤,发现一位神情焦虑的老人在渠化岛徘徊了好久,绿灯亮了又亮他都没有过马路的意思。王飞见状急忙上前询问,由于老人家思维混乱,表述不清。于是他将老人家搀扶到国泰岗亭内休息,并耐心地跟老人家拉家常,通过耐心地沟通交谈得知原来老人家是由其儿子把他从古田接到宁德居住,近几年宁德市区的变化太大了,老人家出来逛逛不想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他说他有手机,但是不知道如何打电话给家人。王飞立刻翻查其手机,找到其儿子的电话号码通知来岗亭接老人家。在等待其家属到来时,担心老人家肚子饿连忙去附近的小卖铺买来面包和水给老人家吃。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其儿子来了看着完好无损的老父亲,对警员们连声道谢,而对此,王飞却觉得只是举手之劳。

王飞是五里亭中队一班的班长,在他的带领下五里亭中队一班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如:(1)3月16日12时许和17时许,分别有两位热心群众将捡到的手机送到曲尺塘岗亭里,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执勤警员热情接待并感谢热心群众的善举,同时通过核对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和信息联系上失主,让失主到辖区曲尺塘岗亭取手机。在认真核对过失主的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将手机交还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两位失主万分感激。(2)3月19日17:30分左右,五里亭中队一班警员黄东在市政府门口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不停哭泣。细心的警员将小男孩带到市政府执勤点休息并加以安抚。待孩子情绪稳定后,警员经过细心的询问,小孩说出了家长的电话号码。警员立即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并让其到市政府执勤点领回孩子。(3)7月24日下午突降暴雨,导致东桥辖区多处积水,尤其是兴宁路路段积水较为严重,积水最深处几乎达到20厘米,给过往车辆行人造成困难。在市政等部门处置人员还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一班警员林克崧不怕脏不怕累,徒手清掏下水道口的垃圾和树叶,尽全力排降水位,确保该路段交通尽快恢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