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12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8-12-04 09:05: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日讯  12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供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也可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栏目进入“中国好人投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浏览人物事迹,感受好人力量。

扫描关注“文明福建”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好人榜”12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其中我省有12人入围本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林依人、叶 华、陈伟琳、黄碧杉、陈地权、丁铨、汤顺荣、吴振恭、林和金、林翠媚、郑秀莲、叶宝山。

林依人,入围助人为乐好人。林依人,男,1944年5月生,福清市海口镇东阁村村民。他用自己的吃苦耐劳、勤劳敢闯,在花蛤养殖业闯出一片天地,享有了“花蛤王”的美誉。但他始终不忘艰难岁月中乡邻们对自己的帮扶,始终将乡亲们的冷暖挂心头,捐款参与家乡修桥铺路、修缮教学楼、为东阁老人会添置设备、服装等等公益事业数十项,还积极参加红心关爱联合会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叶 华,入围助人为乐好人。叶华,男,1980年8月出生,江西鹰潭人,现为龙岩二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他在工作中救死扶伤,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在生活中博施济众,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坚持“日行一善”,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

陈伟琳,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陈伟琳,男,汉族,籍贯福建漳浦,1980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2007年7月入党,1998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后溪村卫生所负责人、“乡村医生”。从医20年来,始终视病人为亲人,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奔跑在乡村第一线,默默无闻地为村民排忧解难,累计出诊25000人次,默默守护村中900多户家庭、3600多人的健康。其中:经诊治或转诊的危急重症患者625人次;义务为老年人体检5200人次;做好临终患者的护理和人文关怀350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材料17120份;义务通知计划免疫对象6280人次,足迹遍布全村每个角落。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截至2018年3月,他累计献血90次,其中机采血小板81次,累计献血总量达116800ml,拥有献血证40本,成为漳浦献血第一人。他的善行与孝心并重,是一个乡里乡亲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医生。

黄碧杉、陈地权,入围见义勇为好人。黄碧杉,男,汉族,1965年8月出生。陈地权,男,汉族,1973年2出生;两个均是漳州市华安县湖林乡西陂村普通村民,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就尽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人撑开一把爱的“保护伞”。在一次货车爆燃中,两人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成功救出了差点被烧焦的货车司机。

丁铨,入围见义勇为好人。丁铨,男,1972年04月出生,平潭游泳协会会员、平潭红十字海峡两岸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水上救生员,见。丁铨是崎沙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崎沙村与海滨浴场相依相邻,平常热心海上义务救助,每年他都在旅游旺季,游客众多的海滨浴场,开展海上救生公益活动,救人已形成了他的一种习惯,根植于他的思想深处,也正是这样一种习惯,在关键时刻托举起一个个生命的希望。

汤顺荣,入围诚实守信好人。汤顺荣,将乐县水南镇渡头村村民。他子承父业,薪火相传,践行着汤氏祖孙三代68年的坚守做红军烈士墓的守护神的承诺,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信守承诺,爱国拥军”新篇章。

吴振恭,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吴振恭,男,1980年10月出生,硕士学历,中共党员,安溪县铭选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敬。不忘本心、精益求精的年轻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上 ,用心治疗每个患者,不求名利闻达,诚如古贤所云:“身劳而心安,为之;利少而义多,为之。”就此言,吴医生堪称志意修而道义重者矣。其身体力行正是敬业奉献的生动诠释,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林和金,入围敬业奉献好人。林和金,男,1974年出生,福建平潭人,平潭城关小学总务主任,敬。他来自小岛,像溪流中的搭石,微乎其微,又随处可见。十六年中,小岛上哪所学校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他自认渺小,却在没有桥的溪流中架起了通道,带领孩子稳稳地行走,迈出人生第一步。

林翠媚,入围孝老爱亲好人。林翠媚,女,1963年3月生,罗源凤山镇西门社区居民。20多年来,林翠媚和丈夫互敬互爱,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然而2005年起其夫就屡屡因病入院,最终病重离世。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一边是伤心过度同时住院抢救治疗的公婆,一边是丈夫治疗费用花费带来的沉重的债务,她强忍悲痛,挑起家庭的重担,一肩承担了照料公婆的工作,嘱咐在政府关心照顾下获得工作机会的儿子努力工作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最终在她悉心守护下,公婆病情有了好转,家庭又充满了欢乐和祥和。

郑秀莲,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在涵江区经济开发总公司,有这样的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人,她虽已不再想要每天出现在公司办公室里准时上班,但她孝敬老人的事迹都在“经开公司”的员工中口口相传,人们从她不平凡的尽量中吸取正能量,树立起克服困难拓展事业的信心,也因为她的精神力量的辐射,经开公司人的精神面貌也为之一新,她就是经开公司退休员工郑秀莲。

叶宝山,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叶宝山,女,1997年1月出生,福建漳平西园镇基泰村人。孝。从小饱受生活艰难,为父母分忧解愁,照料同母异父患精神分裂症的大哥和患痴障的二哥,孝心感动十里八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