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 推动新时代人文集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5:40:16 应洁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应洁)昨日,集美区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汇报交流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党的十九大以来,集美区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区兴起“大学习”的热潮,形成了强大精神力量。会上,来自区、镇街、村居的党员干部以及辖区国企、台商、高校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交流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心得和体会。

下一步,集美区将进一步扩大“大学习”热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推动,进一步细化学习专题、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有计划、分步骤,积极推动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把兴起“大学习”热潮纳入工作日程、列为“第一议题”。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

为了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群众中去,集美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化宣传阐释。充分发挥全媒体宣传阵地的主渠道作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策划一批重大选题宣传报道,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此外,还将通过介入式、嵌入式宣传,抓好分众化、对象化宣讲,充分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等基层宣讲团体的作用,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把新思想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融入文艺精品的创作展演,融入各类主题教育和典型宣传,持续推进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

集美还将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强化督促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环,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兴起“大学习”热潮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接下来,集美区将进一步推动“大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人文集美建设的强大动力,学出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学出一切为民的奉献情怀,学出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