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斌到沙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17:03:14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11月7日讯  11月7日上午,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斌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广新局有关领导一行6人,到沙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县委常委陈龙、副县长乐荣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走访了沙县夏茂镇文化站、长阜村、俞邦村,了解基层群众对文化乡村振兴的诉求心声,指导解决基层文化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随后,林斌部长主持召开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县委文明办汇报了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准备工作情况,宣传、教育、文广、电视台、科协、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12个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县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林斌部长对沙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林斌部长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抓手。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整合各部门单位在农村基层的工作力量、工作阵地两个资源入手,切实抓紧抓好;二是工作方案再细化。要在已制定试点工作初步方案的基础上,对照省上实施方案要求,突出沙县特色,突出群众需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并抓紧启动实施,因地制宜,实功实做,讲好沙县故事,培育文明乡风,增强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认同感、参与度;三是组织保障再加强。要进一步配齐配强领导力量,健全充实人才队伍,适当配套工作经费,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动员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掀起党政同抓、部门联动、全民共创的热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兴、市委文明办主任张炜琳分别在会上作了指导发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