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税务局:诚信纳税企业再享“福利”
http://wmf.fjsen.com 2018-10-16 09:20:41 巫玉英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巫玉英)“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是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火炬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部署,积极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努力让诚信经营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三连A:办税进入“快车道”

“我们公司连续四年都是A级纳税人,直接走绿色通道,不需要等待,马上就能办税,办税时间大大减少。”厦门宝麦克斯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小林自豪地说。

每年4月,税务部门确定上一年度评价结果,并为纳税人提供自我查询服务。据了解,2018年火炬高新区有5993户纳税人参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评定为A级纳税人有587户,这其中不乏“三连A”“四连A”企业。

小林表示,现在办税不用愁,因为是“三连A”企业,还享受税务部门提供的“增值服务”,指定专人辅导公司相关涉税业务,上次汇算清缴就是在税务干部小罗的指导下又快又准确地归集符合加计扣除条件的研发费用,调减当期应纳税所得额300多万元。

C到A:企业再享诚信红利

厦门H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该公司主要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以及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研发费用按75%加计扣除、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该公司2016年是A级纳税人,但2017年为C级纳税人,经过一年的努力,在2018年重新被评定为A级纳税人。

“从C级到A级,不仅是对我们守法经营企业的一种肯定和认可,更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一次可以领取3个月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按需领用。”该公司的财务谢会计感慨道。

据悉,A级纳税人除了在发票领用、出口退税、办税“绿色通道”等多方面享受优惠和便利外,还可享受发改委、海关等部门的各类激励措施。例如,厦门市财政局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A级纳税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