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淑燕:用爱守护患病丈夫 诚信偿还债60万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1:16:08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郭淑燕,1971年9月,丰泽区泉秀街道沉洲社区居民。五年前丈夫患尿毒症、婆婆突发心脏病、公公严重中风瘫痪在床,一场场灾难无情袭来。为此郭淑燕四处筹钱欠下60万元债务为家人治病,然而她选择乐观面对众多生活苦难,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辛苦付出诚信偿还了60万元债务。

平静生活被不速之客打乱

1991年郭淑燕和许福源喜结连理。在一家公司做管理的淑燕,收入颇丰。小两口相亲相爱,共同为家打拼。公婆帮忙照顾孩子和家务,一家人和和美美。然而2013年,郭淑燕的丈夫被诊断出得了尿毒症。这噩耗让丈夫一度萎靡不振。经过认真思考,淑燕果断地挑起重任,毅然的辞掉工作来照顾丈夫。丈夫通过洗肾、血透进行治疗,身子日渐憔悴,经常自暴自弃,郭淑燕天天为丈夫加油打气。一个个疗程之后,庞大的医疗费用及后续的治疗费用让她为难了,公婆也纷纷病倒,婆婆突发心脏病,公公严重中风瘫痪在床,这一连串的打击无疑让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社区伸援手度难关

郭淑燕四处借钱为家里人治病,可是前债未还,钱却越来越难借,很多亲戚朋友也是爱莫能助。失眠了几夜之后,淑燕想到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家走访慰问,帮她申请了很多相关的优惠政策及慰问金。郭淑燕果断决定将还没有回迁的安置房产权转卖给社区,为丈夫和公婆治病,三年后,如果有能力的话,她带着钱赎回,如果没有能力偿还的话,就把产权转让书交给社区。社区负责人为了帮她度过难关,逐级向上申请,向下做思想工作,最终以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的形式来决定买卖产权的事情。2014年底,在所有居民代表的一致同意下,以社区资产管理委员会的名义出资六十万的价格向郭淑燕购买产权,但拆迁费仍然由郭淑燕一家继续领取作为生活费用,三年后淑燕有能力的话,可以以这个价格把房子赎回,不带任何利息。社区伸援手雪中送炭,淑燕感动不已,也暗暗发誓一定要把房子赎回。

诚实守信偿还债务

郭淑燕每天在医院和家庭中奔波,伺候公婆,照料丈夫。但公公婆婆还没能看到儿子好起来的样子就相继去世了,她非常自责,觉得都是自己没有尽好伺候公婆的责任。从此郭淑燕更加辛劳,专心照顾丈夫,还专门向医生护士学习如何在家简易地为老公洗肾的方法,省去了路程的麻烦,也省了一笔费用。在她的精心照料和医生的治疗之下,丈夫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现在不住院的时候已经可以下楼走动,和邻里街坊聊聊天,丈夫的心情也慢慢地开朗起来,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声。

郭淑燕为了增加收入,也利用空暇接一些手工活来家里做,还在家卖起了茶业。由于日夜加班干活、废寝忘食,人一下子苍老了许多,但她毫无怨言,每天精神抖擞,充满了干劲。她经常对周围的人说:“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是社区伸出援手,帮我家度过难关,现在日子稍微好一点了,我一定要信守承诺,按时把钱还清。”

2017年年底,当淑燕拿着六十万前来社区时,所有人都震惊了,不敢相信她竟然能在三年后信守承诺前来归还!她安守孝道、诚实守信的美德一下子在整个社区传开了,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尽妻子的责任,这是每个女人都愿意做的事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