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三人当选中国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4-28 10:45:0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8日讯  4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4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肖招鸿、林云飞、李定兰。

肖招鸿,入选敬业奉献好人。2012年之前,漳州市档案馆各项工作指标处于全省后进状态。正当他踌躇满志,准备甩开膀子大干的时候,一场“灾难”在他身上发生了。上任月余发现直肠癌已转移到肝,属于晚期了。就在死亡向他逼近之时,在经过短暂的痛苦和震惊后,他也在开始思考如何度过生命最后的岁月,审视人生的价值,他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把追求坚持到最后一刻,把每一年当成人生最后一年来努力,把每一天当成新生一天的开始,与病魔作顽强的抗争,把人生最后的日子献给档案事业。

林云飞,入选敬业奉献好人。林云飞,男,1960年7月生,连江县魁岐村党总支书记。他连任十届书记,期间坚持不懈,狠抓落实魁岐村的经济发展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期间,村里建成自来水厂,铺上水泥路,完成了村内公共基础设施从无到有的转变,极大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同时村子积极打造旅游品牌,开发覆釜山旅游公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林云飞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州市第三十三届劳动模范。

李定兰,入选孝老爱亲好人。李定兰,女,1957年7月生,一名越南归侨,在泉上华侨农场以种植果树为主。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农妇不仅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还细心照料瘫痪在床的高龄婆婆,尽心照顾失明叔叔(丈夫的叔叔),直至二老安详离世,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的群众,2017年3月获宁化县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