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满园春 宁德师院附小打造孩子成长“梦的花园”
http://wmf.fjsen.com 2018-04-28 09:31:16 来源:东南网

宁师附小东侨新校区一角

东南网宁德4月26日(本网记者 邱丽娟 陈翊群)

“老师好!”初次步入宁德师院附属小学东侨校区,面对迎面走来的学生礼貌地问候,颇受感动。一路走,一路看,途经圆梦廊、圆梦亭、圆梦墙……一个个以梦为主题的园艺布局应接不暇,其中一座铜雕中间一个阳刻 “梦”字则格外显眼, 365个不同字体的小“梦”隐约与之呼应。

“大‘梦’代表着中国梦、福建梦、开发三都澳的宁德梦。一个个不同字体的阴刻小小‘梦’字,代表着全校师生、家长都有自己独特的梦想,365天每一天都在为梦想而努力。”宁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宁师附小校长阮光清如是说。

多年来,宁师附小坚持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出发,提炼出“追梦教育”的办学主张,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日前,在中央文明委发布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中,宁德师院附属小学榜上有名,这也是此次宁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对此,阮光清坦言,这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地责任。学校没有特意作特色教学,只是一心想着在追梦教育路上,深化服务理念,尽全力让每一位入校的孩子能够幸福、快乐、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