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20:33:29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 韩树根)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动我区在新一轮创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芗城区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动员会。

区委书记侯为东作强调讲话,区长吴洪池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部署工作,区文明委领导,各镇街领导,区直部门领导共100多人参加。

在会上,侯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勇担历史赋予的使命。二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艰巨挑战,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三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条件,下定创则必成的决心。

侯书记指出要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一是抓根本,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二是抓基础,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三是抓整治,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四是抓导向,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侯书记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再次谱写创城新篇章。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创建工作年年都要测评、年年都是大考。要把创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在全区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条块结合共同抓、职能部门配合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二要细化创建方案。这次会议印发的《芗城区省级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和《福建省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内容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标准高、要求严,既是创城工作指南,也是迎检操作手册。三要严格督查问责。督查问责是推进创城任务落实的“牛鼻子”,要建立创建项目督查机制、突出问题的曝光机制、严格督查的问责机制。四要凝聚社会合力。社会是创建的主体,深化创建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主动承担责任,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各单位、街道(乡镇)和社区(村),真正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责任体系。(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