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5万名家政员诚信信息可查 雇主可上网评价
http://wmf.fjsen.com 2018-04-06 09:32:08 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谢充灵)昨天记者从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获悉,去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完善家政诚信服务管理,目前我省已有超过35000名家政从业人员的诚信信息列入福建省诚信服务管理平台,供市民查询。

雇主可上网评价

家政员服务质量

记者了解到,我省家政行业去年以来进一步完善了福建省诚信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去年有199家家政企业接入平台,共录入35064名家政员的诚信信息,新增13527人。按计划,今年诚信信息列入福建省诚信服务管理平台的家政从业人员将至少增加10000名。

这意味着我省家政雇主可通过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网站内的诚信服务管理平台,查询到这些家政从业人员的相关诚信信息。

市民进入诚信服务管理平台,点击家政员查询一栏,输入家政从业人员的姓名或从业卡号等,就可查询其相关身份信息、健康状况、从业经历、培训情况等内容,同时还可以对家庭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对拥有诚信服务卡的家政从业人员,市民也可以通过扫描卡中的二维码,在线查询家庭服务人员的相关信息。

早在2013年福州就率先建立了福州家政人员信息平台,在该平台上可查询家政人员的健康证明、培训记录和从业经历。当时福州家政业还首创了“诚信度及满意度综合考评”机制,家政从业人员如果有相关的违规记录或者不良从业记录,都会录入平台。

此后这一做法推广到全省,从2016年起家政诚信建设被列入我省家政服务业补短板的一项重要内容。

“家政从业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全省范围推广诚信管理就有利于避免家政从业人员因跨区流动而产生信息缺失。”福州一家政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