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部署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7:58:2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林银秀)为引导广大群众以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缅怀先辈、寄托衰思,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清明节期间,泉港区委文明办、团区委部署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4月5—7日,各镇(街道)积极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在辖区交通路口、扫墓集中点、陵园等祭祀群众相对聚集的地方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栏、分发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现场主题宣传等形式,倡导群众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水果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代替传统的习俗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提醒群众做到不燃放鞭炮、不焚烧纸钱,安全祭祀、理性祭祀,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推动移风易俗。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