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明:诚实守信 奉献社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8:03:54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马正明,厦门市华医馆院长。从医多年,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想着病人,一切服务病人的理念,恪守职业道德,维护医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马正明创办的华医馆推行中医特色诊疗和实践标准,在医疗保健行业独树一帜,深受同行专家好评。华医馆每日门诊流量达800余人,年门诊量达30余万人次,特邀厦门退休名老中医的坐诊配合全面专业的医疗新模式,使其成为保证厦门特区人民健康一支强有力的后备医疗力量。

马正明志不但对医馆员工要求严格,自身要求从不含糊。他医术精湛,但坚持业务学习不间断,同行间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他严格按照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医生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带头弘扬和践行“勤奋、诚信、奉献、爱心、谦卑”的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想着病人,一切服务病人的理念,不管工作再忙,身心再累,病人再多,他从来不厌其烦地做检查和治疗,维护了医务工作者崇高声誉和良好形象。他廉洁自律,从不刁难病人,从不收取病人及家属的钱物,从不以岗位为自己谋取私利。并且也将这样的优良品质贯穿到医馆的管理当中,华医馆在各项服务当中从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马正明还是党工团建设的热心人,在他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华医馆先后成立了工会、党支部、团委,并积极发挥作用。他同时还牵头成立华医馆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社区、敬老院、建筑工地等大街小巷,普及中医平衡疗法,宣传中医药知识,为市民爱心义诊送健康。应他提议和街道工会关心帮扶下,华医馆工会率先成立“爱心专项基金”,帮助困难职工60多人次,总金额达9万余元。在汶川地震、台南水灾等突发灾难来临时,马正明积极带头捐款。

在马正明的带领下,华医馆先后荣获“厦门市先进工会之家”“厦门市思明区文明单位、先进单位、平安企业” “全国知名中医药诚信单位”、 “全国百家优秀中医健康俱乐部”、 “全国中医药康复保健优秀科室”、 “厦门市医疗保健行业十佳单位”、 “厦门市国际马拉松运动员医疗保障专职单位” 、厦门市“双评双爱优秀企业”、厦门市“市级青年文明号”、 “厦门市爱心单位”、“厦门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厦门市思明区“文明单位、先进单位、平安企业”、 “ 厦门市文明单位”、 “厦门市群众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厦门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厦门市总工会授予优秀班组”等诸多荣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