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举办“墨香燕城”书法公益培训活动 传承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6:09:03 来源:文明风

培训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墨香燕城,传承文明。3月30日下午,永安市政府一楼礼堂仿佛在经历一场“时空穿越”,古人书法墨迹打在大屏幕上,百余学员静静听讲——这里,正在举办永安市“墨香燕城”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主办单位领导、书法家及100余学员参加仪式。

活动由永安市委文明办、永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市美术书法家协会承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进严禁“带彩打牌”工作开展,发挥文明单位文明带头的作用,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培养良好的业余生活爱好,提高素质。

开班仪式上,永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群英深情致辞,简捷讲明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等,简述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对市书法家积极参与书法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和致敬;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勤奋学习等相关希望。

永安市文联文学艺术馆副馆长、书法家杨志高作《中国书法发展史及名作欣赏》讲座。百余学员坐在堂下静静听讲,他们的身形隐藏在高高的椅子靠背下,神情专注,没有一点喧哗,只有讲师的声音,“带领”学员进入“时空穿越”状态。杨志高的课件打在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图文并茂、循序渐进,我们看到了从三国时期遥远的历史中“走来”的篆书……一直发展到草书等5种字体。一幅作品,让我们从中感受先人的智慧和毅力、感受中华文化文明的深邃久远和深厚底蕴。民族文化经过漫长时光的沉淀,而今依然绽放出“不朽”的文明之光,让后人欣赏、崇尚和学习。

永安市委文明办创新性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构想并积极策划出“墨香燕城”书法公益活动,号召各级文明单位干部中的书法爱好者,自愿报名参加,练习毛笔书法。拟定培训首期举办4个班,每班20人,80名学员每周四晚20:00-21:30,学时1.5小时,每期培训10周。结果出乎意料,截止3月30日下午,报名人数已超过370人。学员们建立了微信群,在其中开展书法交流活动。授课导师由市美术书法家协会骨干书法家担任。

学员们除了就近参加设在4个街道公益书法教学培训室的“固定”学习外,还不定期参加在市政府会议室或市燕江讲堂举办的“名家书法讲座”。(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