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许志仁:乐于奉献的快乐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4-07-07 09:07:13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他的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5月15日,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揭晓暨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思明区城市义工家庭——许志仁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80后”的许志仁是退伍军人出身,现在厦门市一家外资银行当保安,妻子苏菊清在酒店工作,儿子许庆乐上小学二年级。这个年轻的家庭始终朝气蓬勃、全家人都热心做公益,曾被推选为厦门市30个幸福家庭之一、获评为思明区“优秀义工家庭”。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许志仁说,“很激动、很紧张”。感动之余,许志仁说,今后一定要做得更好,为了这么多关心、爱护自己的人们。

他是乐于奉献的快乐志愿者。许志仁虽不是厦门人,但已经是在厦门生活了十多年的新厦门人,他深深地爱上厦门这座海滨城市,总想着找机会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许志仁一家人前往天竺山参加迎奥运大型公益活动“共植奥运树·同创文明城”。从此他爱上了志愿服务活动,并带领家人一起参加。他报名参加了由共青团市委和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美丽厦门-幸福年—青春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我市首批“共青团青春志愿驿站”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到位于鼓浪屿的1号“青春志愿驿站”为广大游客服务。2012年6月份他从报纸上看到“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现在不光是他,他的爱人、孩子都是城市义工了,他爱人还作为“爱心妈妈”走进福乐家园带孩子们去游玩海沧野生动物园。周末做义工已成为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方式,他们一起走进厦门市爱心护理院、金尚泰乐养老院、莲花爱心护理院,走进厦港托老院、屿后西里福乐家园,关爱老人和儿童;走进社区,到中山路等地做文明宣导、捡垃圾;到轮渡公交车站台进行文明交通督导,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帮助他人。他还是厦门蓝天救援队队员,同时还积极参与吕岭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与厦门义工俱乐部的义工一同走进社区,为老人和居民带去文艺表演,送去欢乐和关爱。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