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电视台《福满人间》栏目组聚焦“中国好人”姚孔德
http://wmf.fjsen.com 2014-07-01 10:27:54 邓忠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姚孔德临时为老人修灯

东南网6月30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李义友 黄春燕)6月29日,《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栏目《福满人间》播出长达半个小时的反映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姚孔德帮助老人做好的事专题片《点亮一盏灯》,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反响,九牧镇中墩村83岁的吴富满对孙子说:“姚孔德是个好人,你们从小就要向他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姚孔德是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员工,现任九牧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他连续24年自掏腰包为37个困难老人交电费,为此,荣登2013年8月由中央文明委举办的《中国好人榜》,并获得2013年度南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自去年以来,经过省公司和公司的精心策划,国内主流媒体记者采访报道了姚孔德的先进事迹,在国内引起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初,公司新闻中心获悉福建电视台的《福满人间》栏目专门报道社会上的道德模范人物,为了在更大范围推广姚孔德的道德模范精神,让更广大市民知晓姚孔德的感人事迹,公司新闻中心积极与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福满人间》栏目的记者沟通联系,最后,《福满人间》栏目记者同意将赴浦城对姚孔德进行深度采访,并在该栏目的进行专题报道。 6月12日下午,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郑刚与摄像廖定明从福州赶到浦城。一下车,他们便马上与公司新闻中心进行沟通、筹划。记者郑刚表示,由于播出时间长,需要拍摄大量的视频素材,所以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通过三个小时的酝酿、斟酌,拟出了详细的拍摄提纲。翌日清晨,摄制组直奔九牧镇。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