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好人联谊会”是“文明孵化器”
http://wmf.fjsen.com 2014-06-23 15:48:46 殷建光 来源:青岛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 2013年6月18日,山东首个以“好人”为成员的社会团体“身边好人联谊会”成立。在一周年的日子,近20位“好人”聚在一起,分享一年中身边好人感动的点滴。在现场,照顾继父 16年的“好人”王翠珍给会元义工的姜发祖赠上锦旗,感谢好人之间的帮扶。(6月20日半岛都市报)

或许,我真是孤陋寡闻,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好人联谊会”这个团体,虽然第一次听到,但是心中早就有所期盼,笔者认为“好人联谊会”是“文明孵化器”。

这个好人联谊会孵化文明情怀。把好人们聚合在一起,好人情怀碰撞,必然产生更好,更温暖,更创新的文明情怀,文明需要感情滋润,感情需要文明熏陶,文明情怀能够孕育出更多好人。

这个好人联谊会孵化文明智慧。好人们可以通过联谊会交流做好人的经验,在交流中思考,在交流中升华,让文明智慧更加熠熠生辉,让好人能够更聪敏的做好人。

这个好人联谊会孵化文明安全。做好人,当然需要安全保障,需要权益安全,好人联谊会让好人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一方面提高好人信誉,一方面可让好人更安心做好事。真正实现好人一生平安。

这个好人联谊会孵化文明力量。很显然,这个好人联谊会利于好人抱团做好事,这样就形成了规模效应,形成了集体力量,让文明力量更强大。

于秀珍表示,好人联谊会是一个好人平台,相信通过这个平台会让好人正能量得到释放,也能涌现出更多市民成为有道德的人。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联谊会中来,大家一起抱团行善。的确如此,因为这个好人联谊会就是一个正能量聚合体,辐射源,必然能够激发出更多的人去做好事。

“好人联谊会”是“文明孵化器”,笔者期盼全国各地更多出现这样的“好人联谊会”,让好人有个温暖的家,让正能量有个聚散地,让这个孵化器孵化出更多的文明现象,好人好事。(殷建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