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陈本明:献血救人 无私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14-07-07 09:03:55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陈本明,闽江监狱安全监督管理科副主任科员,助。只要有省血液中心救命电话打来,无论在单位上班或在家休息,他都会立即到血液中心无偿献血。

"献血救人,利人利己,因为知道自己是熊猫血,所以更明白献血的重要性"。 陈本明同志只要有省血液中心救命电话打来,无论在单位上班或在家休息,他都会立即到血液中心无偿献血。

2007年9月18日,陈本明同志响应号召首次参加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几天后,接到省血液中心的电话,第一次得知自己是RH阴性B型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现在我们知道,人类有四种血型(分别为A、B、AB、O型),但随医学科学进步,科学家在血液中又发现Rh因子,按Rh因子血型又进一步细分为阴性和阳性,其中Rh阴性血是非常稀有的血液,极其罕见,在我国B型Rh阴性血型者仅占万分之六至万分之十五,因而被称为"熊猫血"。

"献血救人,利人利己,因为知道自己是熊猫血,所以更明白献血的重要性"。陈本明同志毅然响应号召,加入了省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献血者之家"。从那以后,陈本明的献血生涯"一发不可收拾","有呼必应"成了他献血生活中的潜规则,只要有省血液中心救命电话打来,无论在单位上班或在家休息,他都会立即到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由此,他的手机也成了抢救病患的"生命热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