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苏稼夫:人民喜爱的的好医生
http://wmf.fjsen.com 2014-07-07 08:45:53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苏稼夫,泉州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敬。以一手好针法帮助许多人脱离疾病的困扰,到退休年龄仍坚守在医疗岗位第一线,治病救人、传道授业解惑。

医术高明,精益求精。2012年11月,中国工程院金鉴明院士因多年腰痛在北京多次治疗,一直难以缓解,经介绍前来找上苏医生。苏医生经认真检查,确定为第4、5腰椎间盘突出。由于病程久,已与周边软组织粘连,如按常规针刺方法治疗可能无效,苏医生大胆采用学到的芒针(长针)技术为其治疗,不到2周病情大大减轻,近一个月病情痊愈。其回北京前很感慨的说:"病人从基层到北京治疗很正常,很少有病人从北京到基层来治疗,福建泉州的针灸技术确实好。"苏医生的针灸技术为泉州争了光,也为福建争了光。

努力拼搏,业绩突出。苏医生自1991年起担任针灸科主任至今,带领科室团队发挥优势病种,提高服务质量,视病人为亲人,为病人排忧解难,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的针灸科室。2005年课题:"以T.C.D针刺颈部夹脊穴对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型颈椎病血流速度的影响",被泉州市人民政府授以为泉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苏医生被福建省卫生厅评为"医院管理先进个人"。2013年2月被福建省卫生厅授以"福建省中医重点专科"。2013年5月被国家卫生部确定为"国家针灸重点专科创建单位"。

敬业奉献,热心公益。苏医生除了立足本职工作,还乐于奉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针灸学会刺络放血分会副主任,福建省针灸学会副会长,美国,香港针灸学会顾问,还是泉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第十届泉州市政协常委。

重视中医"治未病"观,1999年起先后受聘担任泉州电视台《祝您健康》、《养生之道》节目嘉宾和泉州市老年大学远程教育课堂及泉州老年大学保健养生课教师介绍保健养生科普知识,受到泉州市民的好评。

从医40多年来,诊治过的病人有千千万万,曾为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李德生治疗中风。不管是领导还是老百姓,病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能一视同仁,认真诊治。接触过苏医生的人,都知道苏医生为人正派,心地善良,有一颗慈爱的心,尽管工作很辛苦,但他无怨无悔。苏医生说过,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对得起这个职业,做一个人民喜爱的敬业奉献的好医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