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州元宵节灯会安保全面启动 上万人次警力保平安

2014-02-10 08:49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将于2月10日至2月14日每晚18时30分至21时,在闽江两岸及马尾区举办大型元宵灯会。

现场花灯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为确保2014年福州元宵节灯会安全顺利进行,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今日起,福州警方全面启动安全保卫措施,提前“护航”元宵节灯会。期间,福州警方拟动用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消防官兵、保安员、交通协管员等安保力量15500多人次,确保灯会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2月9日18时30分试灯时,福州警方各组安保力量将提前部署到位。

今年,福州市将于2月10日(正月十一)至2月14日(正月十五)每晚18时30分至21时,在闽江两岸及马尾区举办大型元宵灯会。其中,鼓楼区灯会展区设在闽江公园北园创业园至金山园间,共6组花灯;台江区灯会展区设在鳌峰路至曙光支路之间的光明南路段,共5组花灯;仓山区、晋安区灯会展区设在横江路金山大桥至尤溪洲大桥之间路段,共9组花灯;马尾区灯会展区设在闽江北岸新大陆至冠城大通之间,共40组花灯。

针对此次灯会点多、线长、面广,将迎来较大观灯客流等复杂情况,福州警方提前部署,严密组织,细化措施,力求确保元宵灯会期间“三不”:不发生观灯时因群众拥挤造成挤、踩、踏等伤亡事故;不发生恶性案件和破坏事件;不发生火灾、交通、治安事故。为此,福州警方专门成立了安全保卫指挥部,由治安、刑侦、武警、特警、消防、交巡警等近20个警种、单位组成安保工作组,提前制定了相应的安全保卫、交通疏导、消防安全等工作方案。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