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仙山”从鼓浪屿飘到了鼓山 网友抓拍到梦幻雾景
http://wmf.fjsen.com 2014-02-10 09:27  林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仙山”从鼓浪屿飘到了鼓山

网友“菩提守望”追云而上,抓拍到超赞梦幻雾景

“菩提守望”拍到的平流雾场景,高山入云

  山脚下看,天空一片晴朗,到了半山腰,忽然间发现大雾笼罩着整个城市,对面的山悬浮在云层上,高楼也只露出一个尖顶,太梦幻了。昨天网友“菩提守望”给我们发来一组绝美的照片,7日那天,他一路沿着鼓山的盘山公路,追拍了一个多小时,记录下这一榕城入仙境的奇妙场景。

  7日一早,家住在鼓山脚下的“菩提守望”推开窗户发现,天空中出现平流雾奇景,整个福州被笼罩在云雾之中。他匆匆洗漱一番便背上摄影器材出门拍照,一路走走拍拍,从鼓山脚下的南江滨公园沿鼓山道追云而上。

  中午11点25分,他行至鼓山半山腰时,面向长乐方向远眺福州城,看到一条白色带状云横在城市上空,而远处有座山峰恍若浮在云上,又像是天外飞来一座“仙山”。“菩提守望”赶忙拿起相机,记录下这如梦如幻的一幕。

  他将照片发上网分享,惊艳了无数网友,网友“林思颖lsy”感慨:“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而网友“黄笑琦”惊叹:“仙山从鼓浪屿飘到了鼓山呀!”

  有些网友很感慨,叹息自己就没有好运气可以碰上这样的奇景。网友“小飞刀的刀”说,那天他远望鼓山时也曾看到此景,但云上升很快,很快就消失不见,后来在长乐也有看到,但都没有好的位置拍照。

  省气候中心的专业人士介绍,这种天气现象叫做平流雾,多发生在冬季的沿海地区,当暖空气遇到地面或者海面上的冷空气时,水滴凝结在半空中形成雾,这种天气多发生在早晚。

  平流雾出现的时候,一般有太阳,太阳光折射在水滴上,会产生很多奇妙的幻象。站在一个区域看一个建筑物,都可以发现远近高低各不同。接下来几天都是雨天,空气中的雾气比较大,都可以拍到不同程度的雾景,只是没有晴天拍到平流雾时梦幻。

  本报记者孔丽林茜/文 图片由“菩提守望”提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