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图片新闻 > 正文
闽南拜天公场面壮观 猪羊口含柑橘为贡礼

2014-02-10 0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初九是“天公”玉皇大帝生日。漳州天宝镇玉尊宫,数千香客准备几十只猪羊和贡品等,齐拜天公。

  初九是“天公”玉皇大帝生日。漳州天宝镇玉尊宫,数千香客准备几十只猪羊和贡品等,齐拜天公。猪和羊被宰杀洗净后,驾在长竹凳上;头仰朝天,口含红橘,身上写着“合家平安”,脖上还挂着红包袋。为新的一年祈求平安。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郑蔡乐黄丹文/图)2月8日(农历正月初九)凌晨,漳州市芗城区天宝玉尊宫举行两岸天公诞祭拜仪式,在闽众多台商、信众接踵而至,参加这一年一度的大型祭拜仪式,共同为两岸民众祈福,这也是漳台两地在玉尊宫共祭天公诞的第15个年头。

  现场,前来祭拜的信众共4000多人排成24排,在主祭人的带领下,在摆满供品的426张主桌、100多张副桌前,向“天公”行祭拜礼、上香膜拜、奠烛、敬供品、献鲜花等9个礼节。

  2月8日日间,前往玉尊宫祭拜的各地信众依然络绎不绝,高峰时甚至将进村的道路封了个水泄不通。

  “这是我们村一年一度的大盛事,一个月前玉尊宫就开始准备作为供品的全猪、全羊、‘寿龟’、水果、发糕、蜜饯、素果等。每头猪羊口含柑橘、脖子上还会挂着一包红包呢。”天宝镇珠里村村民林淑贞说。

  据了解,从1999年起,漳州天宝玉尊宫与台湾草湖玉尊宫于每年正月初九,都会同时同刻举办相同的“天公诞”大型祭拜仪式。每到此时,台湾、香港以及海外华人信众、在闽在漳台商纷纷前来祭拜,规模盛大,参拜人数逐年递增。

  玉尊宫初名开元观,唐高宗年间肇建于漳浦县李澳川。唐贞元二年(公元786年)迁建于州城西隅做荞巷,明洪武二十年改为今名。公元1919年,援闽粤军陈炯明部驻在漳州,玉尊宫被毁,后经信众商议在天宝镇五里沙村后坑社建简易庙宇。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