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正月十月闹元宵> 各地动态 > 正文
元宵节将至 “状元骑马”灯今年很流行
http://wmf.fjsen.com 2014-02-07 15:57  李帅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状元骑马”灯今年很流行

  东南网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 肖春道 文/图) 今天是正月初八,对老福州来说,各种送灯、点灯的习俗就此拉开帷幕。昨天,记者在市区一些花灯店看到,“状元骑马”灯格外引人瞩目,按照今年的流行说法,得到这种灯的孩子可以“马上当状元”。

  昨天上午,在南后街11号花灯店内,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手工纸扎花灯。一位老顾客林先生说,买灯有讲究,有女儿出嫁的人家,父母在正月初八前就选好了灯,女儿出嫁的第一年还没有孩子,娘家人就将两根长长的甘蔗扎在一起,与一盏“观音送子”灯,送到新婚第一年的女儿、女婿家。女儿出嫁的第二年,要送“孩儿坐盆”灯,如果仍然没有生孩,娘家人会加送一盏橘子灯,“橘”字和“急”字发音差不多,表示父母急切的心情。

  又讯寿山石雕刻艺术大师联展正在福州南后街国师苑举办,将持续到正月十六(2月15日),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