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正月十月闹元宵> 各地动态 > 正文
泉州梨园戏经典剧目展演活动8日拉开序幕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14-02-08 08:45  吴月芳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晚,江苏锡剧登上了泉州舞台

东南网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田米文/图)昨天是大年初七,大家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泉州梨园古典剧院内已开始笙箫和鸣。晚上7点半,由江苏省无锡市锡剧院台柱们演出的代表剧《珍珠塔》,率先拉开了古城闹元宵文艺活动的序幕。

今年是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建团60周年,正月初九开始,历时一年的展演活动也将从经典的《陈三五娘》开始,戏迷票友马年有福了。

父子同台饰一角 展现锡剧风情

梨园舞台表演写意,锡剧表演更侧重于虚实结合。昨天一早,无锡市锡剧院的70名演职人员就忙活开了。有的在场外抓紧预热乐器演奏和舞台表演,有的忙着搭设舞台。江南水乡的舞台背景,一下就把观众拉入了与梨园戏风格迥异的故事场景中。

约2个半小时的演出里,来自无锡市锡剧院的5位台柱无疑是最大亮点。小王彬彬、黄静慧、陈云霞曾斩获戏剧“梅花奖”。小王彬彬、小小王彬彬、潘华还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奖。

您肯定好奇,小王彬彬和小小王彬彬是什么关系。他们分别是锡剧宗师王彬彬的儿子和孙子。王彬彬开创了锡剧的重要流派“彬彬腔”,风格豪放大气,与梅兰珍创造的“梅派”风格迥异。昨天,父子俩同时饰演《珍珠塔》男主角“方卿”。若是没有旁人提醒,或许观众一下还没看出来呢!

无锡市锡剧院艺术室负责人徐先生说,在华东地区,锡剧与越剧、黄梅戏并称三大剧种。不过和国内许多剧种一样,锡剧也面临市场问题。人们来看锡剧,总希望能看父子同台,这也是争取票房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