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连于妹:奉献不求回报 胸怀博大无私
http://wmf.fjsen.com 2013-12-05 16:57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连于妹,泉州市泉港区山腰盐场退休职工。如今已是82岁高龄的她仍旧坚持照顾着66岁的智障邻居,这份延续了半个世纪的爱,她用真、善、美为他人撑起了生命的天空。提起她,乡亲邻里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老人家,难得的好人。"

今年66岁的庄古祖,从小智力障碍,父亲早亡,母亲是盲人。在他22岁时,即将离世的母亲将唯一的牵挂托付给善良的连于妹,从此,这个整日浪迹于大街小巷的智障者成了她的家人。家里吃什么,他就吃什么,即便是粮食供给困难的年代,他们一家有一口饭吃,就绝不会让庄古祖饿着,这一吃就是半个世纪。

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庄古祖的房间有些潮湿,天一放晴,连于妹就过来打开窗户通风,把他的床单被褥拿出去晒太阳。"每天白天都要过来整理卫生,晚上11点左右还要过来给他熄灯,要不他不懂得关",照顾一个大小便都无法自理的智障人,其中的困难并非常人可以想象,有时连于妹刚给他换上干净衣服,不一会儿就在地上滚得满身是泥,刚换上干净的被褥,他脚上沾满泥就往被窝里钻。即便是这样,连于妹还是勤给他换洗,在寒冷的冬天也是天天如此,尽量给他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