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好人好报”这样落地生根
http://wmf.fjsen.com 2013-11-26 14:53  张慧磊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道德模范,是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他们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集中反映了引领时代前进方向的中国精神。今年9月,获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共有54名,生活困难者达34名,人数占六成。对此,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近日分赴四川、江西、安徽、陕西、贵州、重庆等16个省市,对罗玮、许张氏、龚全珍等34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

这是党中央实实在在关爱道德模范的一次具体实践,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派员赴全国各地登门走访慰问的一次爱心援助,更是34名困难道德模范感受“好人好报”的一场暖心沐浴。

按需帮扶 很暖心

11月14日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来到兰州慰问张桂兰及家人,并提出“文明办永远是道德模范的家”。一句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顿时感觉此次走访像娘家人走亲戚般的随意、亲切,没有隔阂,没有上下级之分,很幸福,很温馨……

文明办永远是道德模范的家,缘于把道德模范放在心间的贴心。作为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主办者之一,中央文明办以及地方文明办营造出了家的温馨,在家就可以畅所欲言,就可以惬意舒适。当困难无助时,就可以为前行的人源源不断地充电,给与他们向上的力量,使其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此次慰问,是中央文明办对道德模范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关怀,彰显道德模范被举过头顶、放在心间的崇高社会地位。

文明办永远是道德模范的家,缘于是道德模范权益的保护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对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逐一了解他们的住房、医疗、就业、入学、养老等情况,根据不同年龄、职业、经济等有的放矢、按需帮扶,体现了中央文明办工作的人性化、具体化,真正把工作落在实处,切实保护了道德模范的权益。比如14岁的吴林香,因为还在上学的她年纪尚小、亲人多病体衰,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帮扶资金即为所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数额最高的15万元,年逾68岁的诚信老爹吴恒忠为10万元,割皮救父“中国好兄弟”为15万元,无偿捐献器官何玥的父母,获得10万元帮扶资金,97岁的“最美母亲”许张氏得到慰问金12万元……一个个数字多少不一、按需分配,很暖心。经济上的分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道德模范的经济危机,提高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