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厦门好人帮扶基金"为英雄开户 张涵收9万多爱心款
http://wmf.fjsen.com 2013-11-27 09:06  李晓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李晓平)日前,市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日报社、厦门莆田商会面向社会发出倡议,为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英雄张涵后期的康复和生活捐赠爱心款。连日来,不断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响应号召,捐赠爱心款。昨日,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厦门慈善总会陈琦琪郑明煌基金、厦门建安慈善基金会等慷慨解囊,共同为张涵捐款,并在市委文明办的带领下,带着爱心款上门探望正在康复治疗中的张涵。

爱心人士提供康复治疗

“有感觉吗?”海峡南少林手法医学协会监事长陈泽荣边针灸边关切地问。“局部有酸胀感。”张涵答道。

令人吃惊的是,做完针灸,陈泽荣从张涵后背拔出的三根针灸针足有12.5厘米长。据了解,普通中医用的针灸治疗针只有四五厘米。陈泽荣告诉记者,在与歹徒的搏斗中,张涵的脊髓神经被切断,伤情严重。在康复阶段,随着脊髓神经慢慢生长,其旁边的肌肉群、韧带群形成的沾粘、卡压等,会影响神经对肢体的调节,要打通经脉,进行针灸和按摩。

昨日是张涵进行的第三次针灸和按摩治疗。母亲刘丽萍说,通过这几次的中医治疗,张涵的腿部肌肉比以前松弛多了,膝盖处可以灵活弯曲。“刚来的时候,他的腿硬得跟木头一样。”昨日,记者看到,通过助步器,张涵可以行走、下楼梯,可是腿还是会抖动。“这是由于运动神经元受到损伤,导致肌张力高。”陈泽荣说,还需要后期的治疗和康复。

据了解,这些针灸和按摩治疗,全部是免费的。“好人该有好报,不能让英雄倒下。”陈泽荣说,他愿为英雄的康复尽全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