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魏宗乾:凭良心做人 按良心行医
http://wmf.fjsen.com 2013-12-05 16:27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魏宗乾,男,出生于1952年7月,延平区炉下镇龙村村人,炉下镇卫生院副主任中医师。1994年获得南平市人民政府"1994年度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1996年获得延平区人民政府"1996年度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1997年获得延平区人民政府"1997年度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2002年获得延平区炉下镇委员会"200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获得延平区人民政府"2003年度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2005年获福建省扶贫基金会"2005年度福建省农村卫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从"赤脚医生"到"副主任医师", 魏宗乾用脚板丈量山野,用仁心医治乡民,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他靠着一把草一根针,一药箱一辆自行车,十里八村地给村民看病,几十年如一日,成为当地村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群众称他为热心肠的好乡医、群众心中"120"。他7岁时就开始背医书,并立志要当一名医生,为乡亲们行医治病。1968年文化大革命后,初中没毕业的魏宗乾随父亲学医行医,1979年全市(县级市)4名中医被推荐为参加省里举办的"全国中医师选拔考试", 村医出生并高分通过考试只有魏宗乾,实现了从"村医"转为"乡医"的大转变,之后他又积极参加省市级的中医培训和西医培训,业务又有了新的突破,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于全国各地的中医学刊物。魏宗乾主攻中医,却也精通西医,中西医结合常常让他得心应手。为了治病,周边乡镇及尤溪县、建阳市、建瓯市等地的患者常常不辞辛苦,跋涉十几里、几十里甚至几百里,慕名前来请他看病络绎不绝。曾有一患者在南平大医院就医无果,其家属经人介绍后,还会请他以患者的身份到医院为患者看病,使之痊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天早上6点多到8点前,总有十几人在他家排队看病。

魏宗乾坚持"开小药方,用普通药",给人看病都是只开药方,不卖药。几十年来,他"凭良心做人,按良心行医"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