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廖发平:勤勉履职 兢兢业业
http://wmf.fjsen.com 2013-12-05 16:22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廖发平工作二十多年来,勤勉履职,兢兢业业,团结和带领分理处员工扎实抓好业务经营,深入推进服务"三农"工作,累计经办发放惠农卡1523张,发放农户小额贷款1326笔共计5633万元,实现零不良,高效益。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2笔110万元,逾期贷款43笔562万元。他以热心服务三农,贴心对待客户,爱心善待员工、同事这"三心"赢得了农民、客户、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得到支行党委和上级行肯定和表彰。

廖发平同志工作二十多年来,干一行爱一行,勤勉履职,兢兢业业,团结和带领分理处员工扎实抓好业务经营,深入推进服务"三农"工作,累计经办发放惠农卡1523张,发放农户小额贷款1326笔共计5633万元,没有一笔产生不良和拖欠利息,实现零不良,高效益。他以热心服务三农,贴心对待客户,爱心善待员工、同事这"三心"赢得了农民、客户、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得到当地党政、支行党委和上级行肯定和表彰。2012年市、县二级电视台对他服务三农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他任主任的城郊分理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率居全县农行第一。先后荣获全市农行先进工作者、省农行惠农卡农户贷款和涉农代理业务工作先进个人、省农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热心服务"三农"。2012年1月的一天,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人来到南阳分理处,神情焦急犹豫,被正在分理处办公的廖主任看到,于是主动迎上前去询问,得知他是上杭通贤乡火发养猪场老板黄金时,急需资金购买饲料,由于当时猪的行情不理想,找了多家金融机构都失望而归,看着正在长膘的猪就要断粮,亲朋好友的钱早已借遍,万般无奈之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农行求助。了解情况后,廖主任马上来到黄老板的养猪场实地调查,发现他的猪场有一定规模,有发展前途,猪的行情不理想只是暂时的,这个项目值得支持,于是马上为他办理了5万元的农户小额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不久后,廖主任又为黄金时发放了50万元的农村生产经营贷款,有了农行贷款的支持,他的事业越做越大,如今他发展起了立体养殖,走进他的养殖场,只见猪舍整齐排列,果树硕果累累,鱼欢水跳,鸡鸭成群,以"农家乐"为主题的生态旅游项目也正在策划生成,黄金时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

他服务客户贴心。2012年的一天,客户黄某领到了200多万元的拆迁补偿资金准备到城郊分理处存1年定期存款,廖发平知道后,建议他购买保本收益达4.2%的"本利丰"理财产品,并耐心地为这位客户讲解理财产品知识,客户动心了,将全部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并因此每年增加收益3万多元。这种真心为客户着想的做法,得到了客户的好评,也因此吸引了大批客户把钱存到分理处。

他对待同事充满爱心。善待员工,让每一个员工都充分发挥出正能量。每天晨会,廖发平第一个来到分理处,布置一天的工作,傍晚,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分理处。分理处实行绩效考核,任务完成好坏直接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每次支行下达任务后,廖发平并不是简单地进行分解,平均分配到每个员工身上,而是根据每个员工的岗位特点、营销能力进行分解,他把最难完成最艰巨的任务留给自己,对有些员工完成有困难的项目,他发动全分理处的员工帮助一起完成,团队精神得到充分体现,分理处年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员工拿到的绩效工资也比其它网点高。

他通过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化人"情、理、法"并举,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2笔110万元,逾期贷款43笔562万元。如上杭县临城水泥厂于2007年2月因设备陈旧,生产能力小,经营严重亏损而被迫关闭,营业执照于2008年2月被吊销。企业实体不存在,企业已无经营、无资产,2008年被剥离至委托处置资产。他不等不靠,与债务人主管部门上杭县临城镇人民政府多次协商,讲事实,摆道理,以情感人、以诚待人,历时近一年,终于打动了镇政府领导们的心,由临城镇政府于2013年6月30日前一次性筹资895000元,用于归还上杭县临城水泥厂委托不良资产本金。

雷某因不懂技术,种植的柑桔树病虫害未及时防治,导致颗粒无收,拖欠农行贷款本息5.7万元,面对这一情况,在贷款人确实无法归还贷款的情况下,他动员担保人代为偿还,但担保人已退休在家,当上门要求他代为还款时,老人很激动,一边骂借款人没良心,一边要廖发平先去找借款人还,最后以退休金不高无力代还为由拒绝还款,廖发平多次上门做工作都被赶了出来,当时想过用法律手段清收,转而一想,也许老人是对担保的责任还不了解,于是又多次上门耐心地给他解释《担保法》等法律,道理讲清了,解开了老人的心结,拖欠多时的不良贷款得以收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