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廖发平:勤勉履职 兢兢业业
http://wmf.fjsen.com 2013-12-05 16:22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他通过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化人"情、理、法"并举,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2笔110万元,逾期贷款43笔562万元。如上杭县临城水泥厂于2007年2月因设备陈旧,生产能力小,经营严重亏损而被迫关闭,营业执照于2008年2月被吊销。企业实体不存在,企业已无经营、无资产,2008年被剥离至委托处置资产。他不等不靠,与债务人主管部门上杭县临城镇人民政府多次协商,讲事实,摆道理,以情感人、以诚待人,历时近一年,终于打动了镇政府领导们的心,由临城镇政府于2013年6月30日前一次性筹资895000元,用于归还上杭县临城水泥厂委托不良资产本金。

雷某因不懂技术,种植的柑桔树病虫害未及时防治,导致颗粒无收,拖欠农行贷款本息5.7万元,面对这一情况,在贷款人确实无法归还贷款的情况下,他动员担保人代为偿还,但担保人已退休在家,当上门要求他代为还款时,老人很激动,一边骂借款人没良心,一边要廖发平先去找借款人还,最后以退休金不高无力代还为由拒绝还款,廖发平多次上门做工作都被赶了出来,当时想过用法律手段清收,转而一想,也许老人是对担保的责任还不了解,于是又多次上门耐心地给他解释《担保法》等法律,道理讲清了,解开了老人的心结,拖欠多时的不良贷款得以收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