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林正桂:演绎人世间最美的兄弟真情
http://wmf.fjsen.com 2013-12-05 16:13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林正桂,男,汉族,1950年6月出生,延平区洋后镇高山自然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弟弟下身瘫痪躺在床上整整33年,林正桂33年如一日,悉心地照顾着,不抛弃、不放弃,演绎着人世间最美的兄弟真情。

林正桂兄弟俩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庭,母亲早逝、家境贫寒。弟弟17岁那年不幸患上骨头结核病,导致下半身瘫痪。面对这一残忍的事实,林正桂没有犹豫,毅然决定把弟弟接回家断续治疗,亲自照顾。弟弟长期卧床,林正桂每天一大早起来就要端水帮弟弟洗脸,还要帮他擦身、换衣裤,特别是夏天天气热,出的汗多,擦的次数也多。每日三餐,林正桂及家人都会把热腾腾的饭菜端给弟弟吃。他既要照顾父亲,又要伺候弟弟,还有三个孩子要抚养,弟弟看病吃药花了3000多元,这在80年代初,对于林正桂这样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小数目。因为经济压力大,无奈三个孩子只读了几年书就都退下来了。后来,林正桂儿子成家了,搬到集镇上住,夫妻俩本可以离开那偏远的山村,跟随孩子一块住,但是为了继续照顾弟弟,林正桂夫妇毅然决定留在老家。对于哥哥林正桂一家,弟弟林新发充满了无限感激,"哥哥一家悉心照顾我这么多年,还帮我还债,是他们关爱让我生命得以延续,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活不到今天。上天虽然捉弄了我,但是我也看开了,我现在觉得自己很幸福。"

33年来,林正桂用真情呵护弟弟,即使现在已经63岁了,他仍然没有放弃,仍然在为坚守着这份爱而努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