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林阿宝:平凡村妇的不平凡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13-12-05 16:11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今年66岁的林阿宝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小她6岁并且自幼智障、多病的弟弟,不离不弃。在老母亲生命中最后瘫痪在床的8年,她任劳任怨精心照料,让母亲安详走完余生。

林阿宝,女,66岁,灌口镇三社村东蔡一组村民,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智障多病的弟弟,为中风瘫痪在床的老母亲养老送终,同时又把三个子女都培养成才的故事,在乡里乡邻中有口皆碑。林阿宝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家里条件虽然很苦,但是一家人共同劳动、相互照顾也生活得其乐融融。在林阿宝6岁那年,家里最小的男孩林伟民出生了,但是没过多久这个弟弟就被发现有严重的智力障碍,并且体弱多病,从懂事起,林阿宝就帮助妈妈和大姐分担起了照顾弟弟林伟民的重担。

1963年,林阿宝的父亲和大姐相继因病去世,另一个弟弟也在村里玩耍时不幸溺水夭亡。6口之家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只剩下了3个人,家里最大的哥哥已经进厂当了工人,16岁的林阿宝主动替妈妈分担起了家务和农活,甚至犁地这种男劳力的工作她也干得很好。林阿宝就这样跟着妈妈一边辛苦地干着农活,一边更加细心地照顾弟弟林伟民。随着林伟民长大成人,一些简单的体力活他也能干了,能为家里挣一些"工分"。村里的田地包产到户之后,林阿宝每天都挑着自家种的蔬菜去卖,家里的经济条件才开始好了起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