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科大学有个“雷锋岗”
http://wmf.fjsen.com 2013-03-19 16:35  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科大学雷锋岗提供免费充气、信件收发整理等服务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省高校首个“共青团雷锋岗”16日正式在福建医科大学“开张”,主要为在校师生提供校园生活咨询、失物招领、物品维修、寄存等服务。目前,已经有300多名志愿者“上岗”,他们自封为“追锋族”,称自己为“锋蜜”。

17日上午,记者走进福建医科大学生活区的“共青团雷锋岗”,一组雷锋生前的照片映入眼帘,几名身穿印有雷锋头像T恤的志愿者在忙前忙后,有的在分拣信件,有的在帮同学的自行车打气,有的在登记同学们捡到的物品。

“同学,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人捡到一块手表?”下课时,一名男生来到“雷锋岗”向志愿者询问。“你的手表什么牌子,在哪里丢的,能描述一下吗?”一名志愿者告诉这名男同学,16日有人捡到一块手表送过来。这名男生马上说出了丢失手表的地点、手表品牌,并描述了手表的其他特征。“地点和品牌都对,这手表应该就是你的。”志愿者在失物登记处拿出一块手表。男生随后确定这就是自己的手表。

“共青团雷锋岗”负责人之一的张晓敏告诉记者,学生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想维权,篮球、自行车车胎打气,哪几间教室可以自习,校内近期有什么活动,自行车、雨伞、电脑等维修,物件寄存、零钱兑换、手机充电……与校内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这里都能提供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