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学雷锋 做诚信的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13-03-19 15:50  小学五年(6)班  程安琪 来源:石狮新湖中心小学    我来说两句

六十年代,在我们中国的大地上升起一颗耀眼的星,他就是雷锋。

雷锋的生命虽然短暂,然而他却在有限的生命中为人们做了数不清的好事,把真、善、美的种子种在了人们心里,他也因此永远地活在了人们的心里。他的思想、行为对人们产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影响。一时间,神州大地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也坚定了我要时时刻刻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学习他大公无私,乐于助人的精神,更要学习他那诚实守信的精神。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诚信的人是难以让人接受的,诚信就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行的路。  我国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信用的基本道德。

还记得那一次,爸爸和妈妈都要上班没空接我放学,给我十元钱叫我傍晚放学后和弟弟一起坐车回家。放学后,弟弟和我一起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弟弟说:“姐姐,我们买冰淇淋吃吧,等一下走路回去。”我说:“可是家远我们要走很久的,妈妈会骂的。”弟弟说:“到时候我们就骗妈妈说钱弄丢了,才走路回来,说不定还会表扬我们呢。”我心里虽然很犹豫,可还是抵挡不了冰淇淋的诱惑,最后同意了。等我们汗流浃背地走到家时,天已经全黑了。妈妈和舅母已经急得直跳脚,还担心我们俩出了什么事呢。看着妈妈着急的样子,我心里挺后悔的,觉得真不该听弟弟的馊主意。晚上睡觉前,我想来想去,终于还是跟妈妈说了实话,“妈妈对不起,今天我骗了您,我们的钱没有丢,是因为买了冰淇淋吃了,才走路回来的。”讲完后,我的心里像卸了一件大包袱,整个人都轻松了,原来说谎话也是一件不轻松不快乐的事啊!  妈妈听后,不但没有责备我,还夸我很诚实。她说:“你做错事,能够自己改正错误还是好孩子。今天发生的是一件小事,但不诚实说假话是千万不能有的坏习惯,这样长大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明白了 “以诚待人”是我们从小就要继承和发扬的美德。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就有一颗诚实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家人。做到诚实守信,它是人们最美丽的外套,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