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学雷锋,做讲诚信的好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13-03-19 15:50  五年六班 苏雅滢 来源:石狮新湖中心小学    我来说两句

千条小溪汇成江河,万朵朝霞托起太阳。是的,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那顽强拼搏,不怕困难,不计名利,无私奉献,诚实守信的崇高品质,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他犹如松树一样,不怕风吹雨打,严寒冰雪,四季常青;宛若柳树一般,插到哪里都能生存,紧紧与人民连在一起。雷锋,他用自己的言行证实了这一点。今天,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就应该继续发扬光大,继续踏着雷锋的足迹,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学生!

在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日子里,我的脑海里常常浮现了当日与雷锋同志一样,诚实守信的一件事……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带我去学奥数。走在路上,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袋子里的东西,忽然发现:原来我的笔和纸都没有带齐!怎么办?如果这时才回家去拿笔,时间就肯定会来不及,上课会迟到的;但如果我没带东西去上课,老师一定会责怪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忙安慰我:“别急,别急。你赶快去前面那家文具店买就好了。”是呀,眼前有一家文具店,似乎闪耀着迷人的光彩,牵动着我的心。妈妈立即拿钱给我,可是她包里又没零钱,只好拿张100元的给我。我飞也似的奔进文具店。“叔叔,我买笔和纸。”我把钱递过去。叔叔微笑着接过钱,拉开他面前的抽屉,数了数里面的钱,满怀歉意地对我说:“小朋友,叔叔没有那么多零钱。”说完,又把钱还给了我。可是,我又真的很需要这些东西,我急得都满头大汗,都快哭了,便用商量的语气对叔叔说:“叔叔,我可以现在先拿走东西,明天早上再来付钱,好吗?”叔叔看我如此着急,便点头同意了。

过了三天,等我再经过那毫不起眼的文具店时,才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双脸窘得通红,拖着无力的双脚走进文具店,不好意思地将钱放到叔叔面前:“叔叔,对不起,前两天我居然忘记将买东西的钱还给你了,我今天来还钱给你了。”没想到叔叔露出了一抹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没事没事,我本以为你不会来了。没想到,你是这么讲诚信的孩子啊!”我听了,似默默在心中放下沉重的大石,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心里像十五的甘蔗——甜到心了!

是啊,在你一一权衡过后,你会猛然发现,在人生面纱下最迷人的,原来是那最没有华丽的装饰,最朴实不花哨的诚信。你也会发现,没有了诚信,生活原来是那样的索然无味!让我们踏着雷锋叔叔的足迹,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学生吧!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