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侨中有3个“雷锋班” 照顾孤寡老人20年
http://wmf.fjsen.com 2013-03-19 16:36  罗玉文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爱心接力棒要一直传下去”

黄玲芳是龙岩华侨职业中专2011级幼教2班的学生,如今她和班上的同学们正紧握着爱心接力棒,照顾着陈阿伯。

黄芳玲告诉记者,以前她总觉得老人很烦人,彼此之间有代沟,很难沟通。“可是接触之后才发现,陈阿伯是多么需要人照顾和关心,我们从学长们的手中接过了爱心接力棒,我们也一定要把爱心接力棒传下去,让学弟学妹们接着照顾陈阿伯。”黄玲芳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是那么的坚定。

侨中校团委书记廖志雄告诉记者,黄芳玲所在的班级,还有一个称号叫“先锋小组”,在侨中,共有“继锋”、“承锋”、“先锋”三个“雷锋班”,先后照顾了六个孤寡、残疾老人。由于有的老人病逝,或者被亲属接到福利院。目前,就剩下陈金仁老人由“先锋小组”照顾。

据廖志雄老师介绍,20年来,学校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但爱心接力棒却从未间断,每年3月左右都会进行一次爱心接力交接仪式。20年来,照顾陈阿伯的学生大约800人,每周有三天的中午时间都有数名学生到他家照顾他。即使寒暑假,学生们也排班照顾老人。廖志雄表示,如果在中心城区,有孤寡、残疾老人确实需要照顾,那么可以和学校联系,电话:0597—2255330。侨中“雷锋班”的学生,就可以上门进行长期帮扶。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