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长泰 > 正文
长泰概况
http://wmf.fjsen.com 2012-10-09 15:3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辖6个乡镇(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市级工业区和1个市级生态旅游区,总面积912平方公里,总人口20万人。

长泰是"千年古县、状元故里"

长泰建县于公元955年,也就是五代后周显德年间,是漳州仅有三个建县千年的县份之一,素有兴学重教的优良传统,人文底蕴深厚,历代英才辈出,先后有进士71人、举人292人、贡生396人,明代出现了漳州唯一的状元林震,清初出现了被尊称为"中兴王"的台湾农民起义军领袖朱一贵。

长泰是"厦漳近郊、闽南宝地"

长泰地处厦门、漳州、泉州中心结合部,东距厦门45公里,南至漳州17公里,北望泉州130公里。特别是即将建成通车的厦成、福广、沈海复线三条高速公路过境,并在长泰设置4个互通口,届时,长泰到厦门、漳州仅需30分钟,处在厦门和漳州的"半小时经济圈"内,相当于两个城市的郊区,尽享优质城市资源。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